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开通通知——Elsevier电子图书
各位老师、研究生:
       Elsevier电子图书是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电子图书资源。综合性平台的优势,不仅为对SD平台熟悉的用户提供使用便利,也可以实现图书与SD数据库期刊的交叉检索,获得更多内容与信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继续以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Elsevier电子图书,目前已经在我院开通,请大家进行使用。

      一、资源简介

      1. 资源内容

      Elsevier电子图书是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电子图书资源。综合性平台的优势,不仅为对SD平台熟悉的用户提供使用便利,也可以实现图书与SD数据库期刊的交叉检索,获得更多内容与信息。
      本次订购可访问Elsevier电子图书共约25000多种,学科范围包括:农学食品与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化学、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能源、工程、环境科学、免疫与微生物学、材料科学、数学、神经科学、药学药理与毒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

       

       2. Elsevier电子图书平台功能特点

       Elsevier电子图书基于ScienceDirect为用户提供服务。ScienceDirect 为成千上万的研究人员、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和学生提供必不可缺的信息资源,其拥有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科学、技术、医学和社会科学全文,以及同行评审文章。通过ScienceDirect,用户可以找到超过2500种同行评审期刊,过刊扩展包(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以及35000多册的权威书籍,包括参考工具书、手册、专著、系列丛书和教材等进行交叉检索。
有关的详细介绍详见附件1. Elsevier电子图书简介.

        二、订购内容

        文献中心此次订购了Elsevier出版社从1950年至2017年度出版的电子图书,共可访问20多个学科包的25,000多种图书。
Subject
预计图书数量*
 
25,344
Agricultural and Biology, and Food Sciences
2605
Biochemistry, Genetics and Molecular Biology
1655
Biomedical Science and Medicine
866
Chemical Engineering
1087
Chemistry
2056
Computer Science
1603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
1155
Energy
588
Engineering
4452
Environmental Science
681
Fats and Oils AOCS
21
Immunology and Microbiology
344
Materials Science
1586
Mathematics
1939
Neuroscience
581
Pharmacology, Toxicolog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
471
Physics and Astronomy
1463
Plastics Engineering Hanser
82
Pick and choose
22
Psychology
835
Specialty Medicine
114
Social Sciences
1138
*2017年图书品种包括部分未出版品种,具体品种数以最终出版数量为准。
具体图书清单详见附件2.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

三、访问网址

图书馆主页—电子图书数据库点击进入或直接访问http://www.sciencedirect.com 

四、权限控制方式

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请大家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附件: 附件1 Elsevier电子图书简介.docx (18.3k), 附件2 Elsevier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xlsx (1,956.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