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开通通知——2018年PQDT Global全球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库

各位老师、研究生,大家好!

      为保障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的需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中心”)出资为全院引进了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简称PQDT Global)全球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已经开通,请各位老师、研究生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源概况

       ProQuest全球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值得信赖的超过400万篇学位论文文摘索引记录以及240多万篇学位论文全文。ProQuest公司是美国国会图书馆(U.S. Library of Congress)指定的收藏全美博硕士论文的馆外机构,收录了北美几乎所有学科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近年来,还不断扩展北美地区外的国际学位论文信息源的覆盖率,与其他国际知名大学和各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机构开展论文合作项目,旨在通过这种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PQDT Global数据库的内容。

       该库每年新增90,000篇学位论文全文。同时,ProQuest还负责数字化处理合作高校学位论文,并提供数字版论文副本,方便高校对学位论文的机构仓储。

二、访问网址:http://search.proquest.com

三、开通范围:全院

四、访问期限: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五、永久使用权: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在PQDT Global平台上以试用方式进行检索和下载,文献中心将根据我院用户下载情况进行遴选,并承担全额费用订购。我院最终订购的学位论文全文将保存在PQDT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平台上(http://pqdt.bjzhongke.com.cn/)提供永久使用。

 

请大家在使用该数据库的过程中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