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代借 图书代借

回到完整页面

      所图书馆可以为读者免费代借★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中心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全国地质图书馆;★中国农业图书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这七家图书。具体管理办法是:

(1)代借图书的借阅范围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图书馆、中国地质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心馆、中国农业图书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的中、外文图书。

(2)借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图书,须持有该馆借阅证。

(3)借阅时签写保证书,保证按时归还图书,逾期不还,或丢失、损坏图书将严格按照各图书馆规定办理(详见附件)。

(4)只能借阅专业图书,对于文艺书、休闲书等不予办理。对本所图书馆已有馆藏的图书,除特殊情况外,不予办理外借图书业务。

(5)借阅期限: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为1个月,其它图书馆均为5天。

(6)借书流程:

     ★读者向所图书馆工作人员发送电子邮件。邮件以“外借图书申请”为主题,邮件内容必须包括所借图书的基本信息(至少包括图书的题名、作者、出版年、索书号、ISBN号五项)。

     ★图书馆工作人员收到图书之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读者发出取书通知,读者收到通知后及时到图书馆取书。

     ★需要还书的读者请在每周二16:00之前到图书馆办理还书手续。

(7)借阅册数限制: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8册/人,其他图书馆均为3册。

(8)借书收费标准:所有出借馆均暂不收取服务费。作为中介的所图书馆不收取任何费用。

    注意:周一11:00前提交电子申请单的,本周三便可借书;之后提交的,则要等到下周三才能借书。